棋子REKKCH

你在找什么?这里什么都没得

花吐症(居宗)

Iridescence:

宗方诚一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生病,得益于防卫军时代的魔鬼体能训练、以及他热爱的牛奶带给他的强健体魄,他总是能够在换季的时候得意洋洋地嘲笑着额头上贴着退烧贴的队员们,然后再给他们的杯子里倒满热腾腾的姜茶。


可是现在才刚刚七月,正是日本天气最温暖湿润的时候,空气中也没有会惹人过敏的花粉,自己也很注意养生——每天按时锻炼、饮食清淡、早睡早起。所以在第一天他感受到自己的喉咙里总是有抑制不住的痒意,喝了大量水并且问真由美拿过药品之后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愈加严重。


第二天,在咳出的痰中他发现了丝丝红色。


第三天,情况愈加恶化,他开始咳血。


第四天,在司令室正听着队长下达任务的他突然觉得喉咙里一阵腥甜,他捂住嘴冲进洗手间之后,呕出一口鲜血,里面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红白色花瓣——被血液染红的白色满天星的花瓣。抬起头,镜子里那张脸比以往失去了血色变得苍白,眼窝深陷,整个人似乎是苍老了十岁。


那是一张,失血过多而失去神采的脸。


宗方诚一不是没有听说过这种名为花吐症的病,托丽娜的福,在那些珍贵又难得的没有任务时候,她总是和大古嘻嘻哈哈地讲着这些稀奇古怪的故事,作为副队长的他自然也没能免遭荼毒。但他向来以为这只是存在于小姑娘的幻想里,现实中并不存在——看上去这种症状并不符合元素守恒定律。


直到现在,这种症状体现在他身上。


传说这种症状只有在爱而不得的时候才会出现,传说患上这种病的人最终只有两个结局:向心爱之人的表明心迹并获得真爱之吻从而痊愈,或是爱而不得郁郁而终,“终于瞒不住了吗?”他自嘲地想着。


宗方副队长喜欢居间队长,这是胜利队上上下下都知道的事情,只有另一个当事人从未有过明确回应,队员们也只敢私下开开二人的玩笑。圣任的死、知树的疏远、婆母的排斥始终是队长心头拔不掉的一棵刺,总是令她隐隐作痛,甚至让她不敢尝试重新开始。


而另一边的居间惠,此时也不好过。白天副队长冲出司令室的时候她脑子里仿佛有一根绷紧的弦“嘣”的一声断掉了,但理智战胜了情感,让她压下了追出去的冲动,而到了晚上,当回到房间时,副队长回到司令室后那张明显失去血色的脸总是萦绕在她眼前,她开始犹豫要不要去看望一下他,“以关心下属的名义”。


情况似乎比他想象的更严重,从偶尔会咳血然后吐花,发展到现在只要张口说话就会伴随着几片花瓣飘落。满天星,花语是“甘做配角的爱”,是啊,她知不知道有什么关系呢?只要自己能陪在她身边,做她最得力的助手和最忠实的骑士就好了,别的自己并不奢望更多。


“笃笃笃”敲门声唤醒了正在沉思的宗方诚一,“请进”,话音刚落,他看到了那个日思夜想的女子的身影。由于逆光,他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刚要说话,一张嘴,一口鲜血掺杂着几朵白色的小花抢在他的声音之前冲出了喉咙。“副队长你怎么样了?”在看清她的脸之前,他先听到了她的声音,他努力挤出了一个微笑,他很努力的发出声音,却只能一口一口地吐出鲜血。她扶起瘫在地上的他,手忙脚乱地想要用手帕止住他的血液却是徒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鲜红色的血液裹挟着星星点点的花瓣源源不断地从他嘴里涌出来,带着他的温度和生命离开他的身体。“队长,其实,我……”一句话没说完,他的身体陡然变得沉重,他陷入了漫长无休止的睡眠。


“指挥!”房间里回荡着女子凄凉悲恸的最后一声呼唤。


“砰”“啊好痛”,宗方诚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自己的桌子上趴着睡着,更不知道为什么会做了这么一个奇怪的梦境。他一边揉着因为从椅子上滑倒而磕到桌角的头,一边打开了房门,想要去吹吹风清醒一下,却在转角处遇到了梦里的那个人。


没错,居间惠队长,正在自己下属的房间门口,想要敲门进去又纠结这么晚了是不是不太好,没想到想要探望的人自己走了出来。迅速地整理了一下思绪,她终于开口了——


“你”“队长您”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开口道,意识到这一点,一抹可疑地红晕悄然爬上了队长的脸颊。“队长您为什么这么晚了还没有休息?”宗方诚一此时关心的不是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而是队长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休息。“当然是因为担心你不放心想来看看你”,心里这么想着,说出来的却是“白天看你脸色不好,所以想着来看看。胜利对的副队长可不要累垮了!”。“有魔鬼队长的这一句话,我肯定会好好保重自己的,倒是队长,要注意休息啊!”,话音未落,几片带有丝丝殷红的花瓣从他口中飘落,他想掩饰却被眼尖的女子看到了。


“这是什么?你……”“其实没什么的,休息休息就好了。”他想含糊过去。毕竟,花吐症,自从发现症状开始,七天内若没有向心上人表明心迹并得到挚爱之人的一吻,便会因气血双亏失去性命,现在已经第四天了。


无所谓了,如果真的没有时间了,请让我,默默地再守护你最后的几天。我不愿你勉强的感情,我只要你好好的。


“这是……花吐症?”聪慧如她,自然迅速联想到了丽娜有时会和她说的那些奇闻逸事,意识到这病症后,她怔住良久。


沉默充满了两人之间的空气,他每每在战场上迅速判断,临阵反应速度之快是得到上下一致称赞的,而在现在他只是想个做错事被发现的孩子一样,垂着眼不说话。打破沉默的还是她,“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队长我……”


“我问你什么时候开始的?”


“四天前。”


“如果我没发现,你还想瞒下去,再瞒三天,等着自己悄悄地死了尸体被我们发现吗?”她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掺杂了太多——关心和愤怒,虽然她也不知道这愤怒是来自于哪里。


两行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宗方诚一的印象当中,队长是从来不会哭的,她的脸上总是漾着两个笑窝的,那笑容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我喜欢你,我想守护你,我不想让你再沉浸在悲痛中了。


但是,如果这喜欢对队长您来说是负担的话,您就当我是在说梦话吧。


真是抱歉,对队长说了这样冒犯的话。”


后面的话他已经说不出来了,因为他的双唇被另一双微凉还带着泪水的唇覆盖住了,意识到这一点,仿佛有烟花在自己的头脑中炸裂开来,还没反应过来,那双唇的主人已经离开了他,双颊通红,隔着一双泪眼看着他却一言不发。


“队长,我……”


“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像我这种,自己丈夫去世都能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回来参加葬礼的人是不该得到幸福的,但是我现在才明白我不能再活在过去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


宗方诚一,我喜欢你。”


巨大的震惊和喜悦刺激的他说不出话来,他伸手抱住眼前的女子,低头吻住她的额头,然后是眼角的泪水,最后停在她的唇上,逐渐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一个带着泪水的咸涩和血液的腥甜味道的吻。


而另一边,躲在角落的其他几位队员则兴奋的窃窃私语——


“诶野瑞你有没有拍下来啊?”


“那当然,包在我身上了!”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准备礼金了?”


……


第二天清晨,当胜利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十指紧扣走进司令室的时候,看到的是众人(故意装出的)震惊目光。


“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居间惠。”


身边的女子红着脸,点了点头。




—————————


ooc是我的 糖是居宗的


说好了寄了刀片后面就有糖


第一次尝试这个梗 


以上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棋子REKKCH | Powered by LOFTER